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

6163银河开展“理心相伴·金晖助老”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丽玫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五育资源供给,引领学院学生涵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6163银河开展“理心相伴·金晖助老”敬老爱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的“情满桑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022日上午,前往圣德兰老年公寓开展敬老陪伴活动。

前期志愿者们携带提前采购的水果、纸巾、消毒湿巾等慰问品于八点半在校门口集合,经约二十分钟步行抵达圣德兰老年公寓。公寓工作人员热情欢迎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前往公寓的一到四楼开展志愿活动。在公寓的一楼大厅和四楼房间内多是行动较为方便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问候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公寓内的生活条件。由于住在二、三楼的老人们身体不方便,志愿者们也到老人们的房间床头表达了关心和问候。老人们亲切地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受,大家互相问候、唠唠家常,场面和谐温馨。在交谈中,志愿者们也不忘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帮扶,向老人们介绍了智能手机的一些简单用法,帮助存在使用疑惑的老人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们也广泛进行了反诈骗宣传,提醒老人注意财产安全。同学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言语和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制作了简单精美的手工折纸作品摆件,希望能够常伴他们左右。最后,在依依不舍的道别中,同学们离开了敬老院,此次“理心相伴·金晖助老”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文/马明希、汪凌峰 图/甘鹏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