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丹阳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6163银河组织并指导5支队伍满额参赛,获得一等奖4项、三等奖1,6163银河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未来技术学院李国权同学在比赛开幕式上代表全国参赛学生宣誓。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堪称物理界的“大运会”。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与潜能。通过备赛参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养,为不断深化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途径。



以下为获奖信息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于卡皮查摆模型的不倒的杆研究

6163银河陈一鸣,未来技术学院杨广鑫、李国权

6163银河王玉晓教授、刘伟龙副教授

一等奖

2

斯特藩-玻尔兹曼定律验证及发射率测量

6163银河郭志傲、刘文洁、李千慧

6163银河吕喆教授、魏波副教授

一等奖

3

叩管探音——管腔发声、一个打击型管乐的形成

6163银河曹炳南、徐晨威、张雅雯

6163银河李俊庆教授、林珊高级工程师

一等奖

4

分形万花筒——基于unity开发的复杂结构夫琅禾费衍射虚拟仿真实验

6163银河张毅垚、马泽文、浩高升

6163银河吕喆教授、张宇教授

一等奖

5

具有过程考核功能的电学实验平台

6163银河白宇豪,未来技术学院倪熙禹、曾琪尧

6163银河王先杰教授、刘伟龙副教授

三等奖


李国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比赛开幕式上宣誓



以下为获奖作品图片

基于卡皮查摆模型的不倒的杆研究(命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



斯特藩-玻尔兹曼定律验证及发射率测量(命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



叩管探音——管腔发声、一个打击型管乐的形成(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


分形万花筒——基于unity开发的复杂结构夫琅禾费衍射虚拟仿真实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



具有过程考核功能的电学实验平台(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三等奖)




Baidu
sogou